close

 

幾個月前,克萊兒接到友人的電話。以非常興奮的口吻說:「我要結婚了!!」。當下,克萊兒還反應不過來。因為在這通電話前的幾個月,那個還在跟我抱怨沒男友的人,竟然要結婚了!! 這可非一般小事呀。於是克萊兒當下轉往旅行社買了機票,心想這婚禮絕對要參加。接下來的連續幾天,克萊兒頻繁的接到一通通跟我一樣驚訝的電話,問我是否要回去參加。可見大家都是很想看看到底是哪一種天掉下來的禮物,可以這麼令人想要立刻結婚。

 

終於答案揭曉了,男方可是九州鼎鼎有名「水田天滿宮」的第二代。在此簡單的介紹一下此神社:「水田天滿宮」占地4000坪,建於謙倉時代嘉祿2年。正殿兩方的燈籠是堀川天皇所賜。為九州兩大天滿宮之一。被日本認定為「國家重要文化財」。最有名的就是神社境內的「戀木神社」,聽名字就知道是拜什麼的。住在九州的人一定知道這個戀木神社是有求必應的準到爆。所以每逢假日都匯聚集一堆祈求良緣的善男信女在此膜拜。聽說他們會再一起也是很多巧合和感覺冥冥中有神在幫助的。讓他們不得不承認彼此就是將來的另一半。

 

言歸正傳,克萊兒參加過兩次日本婚禮。很巧合的,這兩次都讓我大開眼界。因為他們嫁的都不是一般行業的人士,自然場面都不太一樣。第一次 婚宴上全是政商相關人士,包括了近年歷屆首相。因為同學結婚對象是細川 護熙首相的兒子。這次的婚宴因為到處充滿了SP,讓我覺得緊張又嚴肅。再來就是這次的古典婚禮了,神社的第二代,代表著他也是從事神業。所以結婚儀是當然就是古禮(神前式)囉。坐上平常根本就不可能進得去的神社正殿,聽著宮司念這祈禱文,有一種神聖而又莊嚴的感覺。而友人所穿的白無垢真的很亮眼。

接下來的婚宴和二次會,真的是大家玩到快瘋掉了。友人還穿著新娘禮服吹低音號,超酷的!這也算讓克萊兒體驗到一種日本文化。真的很有紀念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m 艾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