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2000年修行結束從深山下來後,懷著不安的心情來到了名古屋這個大城市,那簡直就是被野放的感覺。住在剛蓋好的大樓,心裡想著:「原來這就是日劇裡面的那種住宅,好像在演日劇喔!從今天開始我是都市人了Yeah~」興奮不已。休息一天之後就是開學的日子了,帶著忐忑的心情穿著套裝前往另一個未知的學校,GO!打開那扇大門後才是惡夢的開始,我卻全然還沒知覺。
第一天上課,我們長笛科的學生全部被集合在演奏廳,因為要開始宣佈未來要進入哪一個門下了!(其實大家心裡早就知道會進哪一個門下,只是做個樣子罷了)在一個一個名字被宣佈完之後,宣佈解散!可是....我的咧?我沒有被分到ㄚ老師!!我當場冒冷汗,衝去教授們前面解釋我的疑問,得到的答案是,【沒有你的名字喔!】天ㄚ~我當場虛脫!難道我被放棄了嗎?沒有人要收我嗎?一堆問號在腦中轉動。衝到教務處詢問了行政人員,才知道忘了把我寫進去。當時我恨不得拿旁邊的紙鎮砸下去。就這樣,我被帶到長笛科最【貴氣】的門下,從此在這個門下展開我波瀾萬丈的學習生活。

欲知音樂大學校風詳情參考【交響情人夢】,畫的非常實在。在這裡我只舉兩個在我的排行榜當中永遠排第一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如果寫完所以的遭遇,我想部落格會變成我的回憶錄了!

在學校,我簡直就是鄉下來的小孩。當第一天全體meeting結束後,我被學姊叫住了!「學妹,你等一下,我有話跟你說!」完蛋了,難道這就是日式找碴的開始嗎?(常常在日劇裡看到的那種)
「.....?!是!」我也只能這麼說啦。
「你的服裝...你是穿睡衣來學校喔?!」
「.....?」我看了看我的服裝,沒什麼特別的ㄚ~T恤、牛仔褲、布鞋。
「你的穿著真的要注意一下,不然走出去我們門下是會很沒面子的,注意點!」天ㄚ~這是什麼道理,穿休閒叫做穿睡衣。那台灣的學生每天不都是穿睡衣上課?!我以前也是這樣在深山過活的啊!

不過話說回來,回頭看看我們學校(尤其是器樂科又以長笛科)來說,果然每個人都穿的不休閒。於是為了將來可以【保命】,我花了半個月的零用錢買了我生平第一件超過3萬日幣的服裝。當然每天都穿一樣的也不行,所以只好盡量不穿牛仔類製品。看起來就不會太休閒了。(唉~這也是我敗家的起點)

說真的,同學們的穿著每個都是比照
Can Cam雜誌的模特兒。雖然長相沒有比照Can Cam。全身上下加起來絕對超過10萬日幣。穿套裝上課,拿名牌包包當書包都是必備的。(不過我個人覺得比這些不如比音樂技巧)。

另一個讓我傻眼的事件,是在我大4時發生的。當時已經是學姊,所以我們都是把整理休息室的工作交給學妹(說真的,當學姊真的很【特權】)。樂團內我們只需要在上課前10分鐘到就可以,整理椅子、譜架、樂譜回收都是學妹要弄好的。有次,我跟同學想一起幫學妹整理,學妹當場跑過來低著頭道歉的說「學姊,對不起!對不起!是我沒注意這裡,我來收就好了。對不起!這是我們的工作,我竟然沒做好。」我們被他的動作嚇到了,只好默默的離開。

回到休息室後,我發現我的包包不見了,一直找都找不到!最後發現我心愛的包包既然被放在置物櫃子旁邊。(休息室有置物櫃讓我們放包包)。雖然到現在還不知道元凶是誰,但是我永遠難忘這個【屈辱】。一般來說,學妹會把包包收在置物櫃上面,但是特色是.....按照廠牌分類的! 

最上層:愛X仕 ;接下來依序是:路易斯X登、香奈X、古X以此類推。至於我的包包,是老媽送的生日禮物Burberry。竟然連放在置物櫃上的資格都沒有~這的是太過分了~!!於是含著淚打電話給老爸,訴說著我生平受到對大的屈辱。老爸也幫我打抱不平,馬上買了一個新包給我當書包。這也就是我第一名牌包的由來了。

說真的,或許各位朋友不相信,因為剛開始連我自己也都無法接受。這就是藝術大學異類的所在之ㄧ吧。或許是時代轉變的快,當我再回到學校進修時,看到的卻是一堆穿著視覺系或是牛仔褲破到不行的新世代服裝的學生在校園內走來走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lisom 艾麗森 的頭像
    Allisom 艾麗森

    Allison 生活平台

    Allisom 艾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