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新發現的甜點!雖然季節有點不太對,但是我還是努力的把它給吃完了。一般來說,大家可能只會知道日本的"剉冰"=宇治金時,但是今天我發現了一個比宇治金時更好吃更不會越吃越膩的『田舍氷(いなかこおり)』,這是京都有名的甜品店「文の助茶屋」裡的特色冰,但是在名古屋只有JR高島屋才吃得到。


一般的『宇治金時』因為加了蜜紅豆和濃濃的抹茶漿所以越吃會覺得越甜吃到最後會有點膩膩的感覺,但是今天這一品『田舍氷』主要材料是黃豆,所以吃了微甜但不膩。剉冰上再加上一小球的黃豆冰淇淋和兩個小圓麻糬&兩塊肉桂口味的涼粉凍(わらびもち),淋上甜甜的特製黃豆蜜,遠遠的就可以聞道黃豆粉的香味。在今天攝氏10℃的天氣裡~我跟老媽竟然可以鼓起勇氣一人點一碗,果然是不可思議的母女二人組。終於上場了,我和老媽頓時傻眼@@,超~大碗的。(可能是都沒人點冰品,所以店長特別待遇以玆鼓勵!)

沒錯,望眼放去,店裡的客人不是點拉麵,就是點熱甜點。只有我們【勇氣二人組】在這寒冷的冬天裡點了這麼大碗的冰來吃。吃到一半,我們發現,這家店員來倒茶水的次數比一般別家店的還來的勤快。後還想想,可能是我們吃到一半已經開使在抖了,所以怕我們真的吃到"剉"起來,所以才一直到熱茶給我們。

如果各位有機會到京都或是名古屋的話不妨來嘗試一下這道還蠻健康的甜品。但是,時間要選對......


[延伸閱讀]
わらびもち
文の助茶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lisom 艾麗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